【小胖實測】小米 (米家) 掃地機器人

小米 (米家) 掃地機器人,以下簡稱【米掃】【米嫂】

去年就想上淘寶買米嫂了,後來聽說台灣小米要引進上市,就一直等到現在,終於看到台灣小米要在4月6日正是台灣開賣,沒有上淘寶買的緣故是因為,淘寶從大陸運電池類商品(例如米嫂)很簡單運費也便宜,約每公斤80 NT,但萬一發生故障,台灣要寄去大陸維修保固,則是又麻煩又貴,約每公斤250 NT,所以盡量不選擇上淘寶 買電池類商品,尤其需要保固的。

4月6日當天開賣,很幸運地搶到了,
沒想到家中的人肉掃地機,嗆聲說米掃掃我房間就好,反正其他區域,人肉掃地機會用抹布擦地。

很幸運的隔天下午就收到了,新機收到電池容量不到一半(所有鋰電池都是半電運輸的,為了安全),剛收到就將只有一半電的米嫂給啟動,掃了3/4就米掃就宣布低電量得回去充電。
第一次見識到 米掃從客廳 回去房間充電,真是充滿神奇,還會說中文。

接下來人肉掃地機開始擦地,居然說地上的毛屑灰塵都沒了,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
幾天後再問人肉掃地機,每天都用濕抹布擦地,米掃有用嗎?
回答:地板上面的毛屑、灰塵都吸乾淨了,擦地可以更輕鬆。

人肉掃地機還提出說需要再幫朋友買一台,但米嫂缺貨,只能回應,將來有貨再幫忙搶。
沒想到短短幾天,需要幫忙搶購米嫂的數量,就累積到三台。
之前看到小米之家還有現貨,原本想殺去現場搬,但出發前,看到臉書四百台已經被搶光,缺貨中。

選擇米掃的原因在於:吸力、路徑規劃能力、手機APP 操控,都是其他品牌兩倍價格的旗艦機才有的規格。
淘寶買米嫂 雖然比較便宜,但米嫂天天用,得有保固才安心,所以還是選擇台灣買公司貨。

1.米嫂 正式引進台灣,也通過台灣相關單位的驗證
裡面有鋰電池、wifi通訊


2.宅配寄來,外面還有多一層外箱,可以見到其慎重



3.拆封後除非功能故障,應該不能退


4.打開來第一眼,就是說明書,但也沒看
因為米家app說明超級詳細的,還有動畫說明


5.掃地機本體、充電座


6.配件一覽表


7.打開上蓋,得先把指示紙張拿掉


8.米嫂實際清掃動作,因為米掃趴坡能力太強,所以拿衛生紙擋住,避免翻出去或卡住

9.掃完整個家裡,不到五十分鐘
米嫂 最大的特點就是 可以用手機app 完成所有控制
還有所有狀態,都可以透過app 觀看



10.非常智能,最後客廳掃完,自動找路回房間充電
我還特地把電燈關掉,也可以回充,完全不影響


11.掃出這麼多,真令人驚訝,畢竟人肉掃地機天天用抹布擦地。
我是用刷子 把灰塵從集塵盒掃出來


12.虛擬牆是贈送的,其他耗材為了消耗小米折價卷買來放著
沒想到買太多了 刷子濾心一盒都是兩入,我以為是一入說
米嫂耗材,跟其他品牌相比,算便宜了。



13.台灣買比淘寶貴,但為了保固,只能吞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胖教學】小米盒子3 增強版(白機身) 陸版1.5.93 刷機 andorid原生國際版

【小胖教學】Photoshop 2022 解決 (無法載入延伸功能,因為未正確簽屬)

【小胖教學】QNAP NAS SMB3.0 Multichannel 免增加硬體 提升兩倍網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