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導購】SONY A6000 A6300 A6500 機身 鏡頭 購買建議 半幅 APSC 單眼 微單 12/11更新

【小胖】SONY A6000 A6300 A6500 機身 鏡頭 購買建議 半幅 APSC 單眼 微單

業餘個人對SONY APSC 入手的建議

真正啥都不懂的新手
相機選擇,就是預算先決
預算內選擇最貴的,你花的每一分錢都不會浪費

**機身**
 SONY A6000 A6300 A6500 三選一
A6000 目前CP值最高的機身,對焦速度、機身反應 都比其他微單還要快
A6300 降價過一次 CP值高,多了4K、CMOS感光元件升級過,顏色直出佳
A6500 多了觸控、緩存增加連拍最強、機身防手震、白平衡更準(獨有的白平衡優先白色或環境)

**鏡頭**
1650 kit、1670Z、18105G 三選一
1650 kit頭 輕便 素質差,價格便宜 將來升級也可以當作便攜用途
1670Z 體積小、賊貴、素質好
18105G 體積賊大、超值、素質接近1670Z、電動變焦平滑安靜 視頻首選。重量只比1670Z 重一百克,看起來體積大根,但實際重量很輕的。

**鏡頭購入順序**
第一建議:標準變焦鏡三選一1650、18105G、1670Z,先熟悉各焦段再談下一步。
我選擇18105G F4 標準變焦 視頻神器,是因為6500 有支援強大的4K錄影功能。
第二建議:定焦大光圈E241.8 S16 S30 1.4  E351.8 E501.8 FE551.8 FE851.8
選擇哪顆定焦鏡,其實很簡單,只要拿你手中的變焦鏡,轉到你想要買的焦段,就可以模擬視角,除了光圈、畫質有差異,其餘都相同。
sigma 30 F1.4 定焦 狗定勝牛變 這顆鏡頭是所有sony apsc 鏡頭群中 分數最高的
第三建議:超廣角1018 建議最後入,超廣角真的很難駕馭,我到現在這顆鏡頭還是無法充分的駕馭,但遇到大場景沒有超廣角還真不行
1018 F4 風光神器 超廣角就這顆了,沒其他選擇,號稱隱藏版的G鏡

2017.11 sigma 發表 新的定焦鏡頭 16mm F1.4 DC DN
因為之前用S30 太滿意了,所以沒等到評測出現,就直接預購
隔天剛好也跟攝影課外拍課到合歡山
拍風景16mm 真心好用,越用越順手
唯一缺點 只有體積、重量,其餘都很滿意
某些場合 帶兩顆定焦S16 S30 F1.4 就夠用了
期待明年上半年S50 F1.4 上市發表,湊齊F1.4 三兄弟

2017.12 因為攝影課要用到微距
朋友也很推薦老蛙 60mm F2.8 2:1 手動微距鏡頭
就買了一顆來用,萬元有找效果還不錯


我目前拍的最滿意的4K 影片
A6500 + 18105G 拍的
https://youtu.be/YPLAb99MrBE

我的Flickr 裡面都是6500 搭配這三顆鏡頭(1018 18105 S30)拍的照片,有詳細的各種參數。
其實我有刻意把檔名保留讓你看到就知道是修圖過的,套用風格檔的檔名後面都是-1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5927786@N07/albums

提供文章四張照片 無套用風格檔的原始檔案 相簿
文章的四張圖片,我只有調整水平並套用風格檔
每張圖片花的時間約幾分鐘。
應該算很隨興的,不算深度後製八。
https://flic.kr/s/aHsm18x8xz

SONY 1018 F4



SONY 18105G F4



SONY 18105G F4



SIGMA 30 F1.4 DC DN



SIGMA 16 F1.4 DC DN



LAOWA老蛙60mm F2.8 MACRO 2:1倍微距鏡頭






**攝影學習**
先潑個冷水,當初我剛買6500 只會用自動模式
說真的拍出來上傳網路的效果 比iphone 7P 還要糟糕
後來買書學習,慧根又不夠,好像無字天書
最後花錢上攝影課,才會用M模式,終於拍得比手機還要好。
建議假如不想花時間學攝影的,別浪費錢買相機,買隻好手機比較實際。
手機的自動美化功能 真的比較強悍,當你不放大只是單純上傳網路的話。
學攝影可以先買書來看,真的看不懂,再去花錢上課。

**讀卡機 記憶卡**
A6000 A6300 A6500 網站實測 實際寫入速度可以達到35MB/S
請使用寫入速度超過35MB/S 的記憶卡。
很多讀取速度很高 但寫入速度只有十多 這類地雷卡 請勿使用。
別買TF 轉接使用,出問題的機率很高,請直接購買SD 大卡使用。
別使用白牌讀卡機,殘殺自己的記憶卡,金士頓讀卡機台幣三百有找。





**試用鏡頭 機身**
SONY 機身、鏡頭都可以,帶著記憶卡去直營店 試用,回到家用電腦檢視SD卡,確定合適自己,再買。

三創sony 不是直營店,只是一般經銷商,我要去試用1018,
跟我說現場只有模型,只能試握重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胖教學】小米盒子3 增強版(白機身) 陸版1.5.93 刷機 andorid原生國際版

【小胖教學】Photoshop 2022 解決 (無法載入延伸功能,因為未正確簽屬)

【小胖教學】QNAP NAS SMB3.0 Multichannel 免增加硬體 提升兩倍網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