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教學】QNAP NAS SMB3.0 Multichannel 免增加硬體 提升兩倍網路速度

QNAP TS-451+ 原來接1Gbe 傳輸檔案速度只有100MB/s,覺得是不很夠用。

由於451+ 內建雙1Gbe 網路,支援 鏈路聚合(LACP),只要更換支援LACP Switch就可,
但LACP 有個問題,傳輸需要兩個以上檔案,才能啟動LACP,只有一個檔案再大也只能跑1Gbe。
換句話說花了五千塊升級Switch,但對傳輸單檔沒用處。說實話真的要花錢不如直接搞10Gbe 系統了。

後來看到網路有說 NAS端 跟 PC端,只要同時各接兩條1Gbe共四條1Gbe,開啟SMB3.0 Multichannel,單檔就可以讓微軟smb3.0網路,同時分攤運用雙1Gbe,速度破200MB/s。
我跟客服詢問過SMB3.0 Multichannel,回答官方不支援,所以無法協助。

參考來源:
【YouTube】SMB Multichannel - What is it? & QNAP NAS Setup
QNAP SMB Multichannel


硬體:
QNAP TS-451+
ASUS RT-AC68U
ga-z97x-ud5h
NAS端 跟 PC端,同時各接兩條1Gbe,共四條1Gbe


###開啟官方不支援功能,有極大風險,能夠接受承擔,再開啟###
我是網路白癡,純惡搞運氣好成功了,出事別找我

1.下載執行PuTTY
https://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latest.html

輸入NAS IP 位置
【Open】


2.輸入用戶名:admin



3.輸入用戶密碼


4.輸入指令修改smb檔案
vi /etc/config/smb.conf


5.進入文件後,搜尋下面字串並把設定值改為yes,我是沒找到自己輸入一個新的
server multi channel support = yes

6.輸入指令 w寫入 q離開
ESC
:wq


7.輸入指令 重新啟動smb協定
/etc/init.d/smb.sh restart



8.嘗試傳輸大檔案,顯示速度超過200MB/s,代表你成功了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胖教學】小米盒子3 增強版(白機身) 陸版1.5.93 刷機 andorid原生國際版

【小胖教學】Photoshop 2022 解決 (無法載入延伸功能,因為未正確簽屬)